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晚餐

2018-02-09

家庭作文1500字

我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好不容易熬过一星期五天,那紧凑的学校生活和繁重的课业压力,总算等到最令人期待的周休二日假期。除了疲倦的身心可以好好的休息,紧绷的神经可以稍稍的放松、喘气一下外,最重要的是,这难得的两天假期,是我们一家三口可以齐聚,共享天伦的宝贵时光。

担任“副厂长”一职的爸爸,工作非常忙碌辛苦,总是早出晚归,超时加班和国外出差更是家常便饭,屡见不鲜的事情。由于爸爸几乎都是夜深人静才下班回家,而我早已上床就寝,进入梦乡,找周公聊天去了。所以,在平时,不要说全家共进晚餐了,就连和爸爸见上一面,抱一抱,撒撒娇的机会,都难上加难,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啊!也因为只有我和妈妈二人,若是下厨准备晚餐,一点也不经济实惠,所以,只好辜负妈妈的好手艺,当个时下最流行的“外食一族”了。

一连五天的晚餐都是快餐、面食或快餐…等,即使胃口再好的我,也会吃腻。因此,每逢星期六、日,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爸爸,为了弥补欠缺的亲子关系和促进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总是会带着妈妈和我外出,到处走一走,逛一逛,然后选一间餐厅,打打牙祭、祭祭五脏庙。责任感十足的我,为了能够无牵无挂的外出游玩和用餐,总是埋头苦干,拼了命的写作业、赶功课。我们全家最喜欢也最常去的餐厅叫作“吉品咖啡”。虽然店面不大也不起眼,更不是高贵豪华的五星级餐厅,但却是远近驰名,人尽皆知呢!由于生意兴隆,天天高朋满座,妈妈都会事先预约订位,以免白跑一趟,失望而回。一吃成主顾的我们,几乎周周报到,对于“吉品”,就如同自家餐厅般的熟悉,也和老板及员工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默契。

上个星期六晚上,虽然细雨纷飞、寒风刺骨,天气冷飕飕,我们仍一如往常来到“吉品”,坐在指定的七号桌。爸爸和妈妈点了寒冬里,最受欢迎的招牌“麻油鸡”套餐,而我则是选择小朋友最喜欢的“香酥鸡腿饭”套餐。当餐点一端上桌,饥肠辘辘的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餐具,不计形象地大快朵颐。哇!清爽可口的青菜和外酥内嫩,汁多味美的鸡腿,真是绝配啊!看到我饿虎扑羊般,狼吞虎咽的样子,爸爸和妈妈露出会心的一笑。热呼呼的全酒麻油鸡,让妈妈的脸上泛着一抹嫣红,增添了些许微醺醉人的模样,而爸爸却是一副不胜酒力,半瞇着双眼,昏昏欲睡呢!还好,餐后的水果和饮料适时的上桌,发挥了提神醒脑的功效。爸爸的金黄“水果茶”,在酒精灯的保温下,芳香四溢,酸中带甜的滋味,有着恋爱般的感觉。妈妈最爱的招牌“义式咖啡”,香醇浓厚,不苦不涩,滑顺可口。而我的是“经典鲜奶茶”,进口英式红茶搭配鲜奶,甜而不腻,喝一口,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就这样,爸爸低头专注的看着“商业周刊”、报纸;妈妈时而眺望窗外,欣赏公园的夜景,时而闭目养神;而我则是拿起画具,随手涂鸦,或是玩玩时下最夯的电脑游戏“愤怒鸟”。一家人有时举目对望,有时交谈闲聊,有时开怀大笑,有时品尝一口特调的饮料,气氛安详和谐又融洽。我们一家三口,在这人情味十足,温馨自在且超人气的“吉品咖啡”,欢度每一个周末假日,享受无比的天伦之乐,品味幸福甜蜜的晚餐时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