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我家的晚餐

2018-02-09

家庭作文600字

“放学了!”我的肚子咕噜咕噜的闹“空城计”,饿得可以吞下一头又肥又胖的大象。归心似箭赶快跑回家,享受妈妈煮的晚餐。

平常大家都很忙,爸爸妈妈要上班;哥哥和我要上学,早餐总是往嘴里拼命塞,囫囵又吞枣,上学就怕迟到;中餐呢?爸妈在不同的学校吃快餐,哥哥和我则在学校吃营养午餐;只有在晚餐时刻,我们全家才能坐下来好好的享受妈妈的“精心杰作”。

妈妈从小就不喜欢进厨房,又是个职业妇女,因此不太擅长下厨。不过,因为我和哥哥正值发育期,需要健康的饭菜,妈妈会买有机蔬菜给我们吃,虽然没有像五星级的饭菜,但里面有妈妈满满的、浓浓的爱。

我们并不奢求每一餐一定要山珍海味,只希望和家人一起在餐桌上慢慢的吃一顿晚餐。我们家的餐桌礼仪在平常的上班、上学可以获得“解放”,我们家是标准的“吃饭配话”,大家天南地北的聊,我和老爸爱聊篮球,每天不是“公牛”赢了,就是“骑士”赢了;老妈还是改不了那爱“碎碎读”的习惯,我们都当作耳边风,“咻——!”一下就忘了;哥哥上了初中了,每天都在说小考考得怎么样,今天上了什么有趣、无趣课……只要口水不喷到碗里,其实“八卦”也真下饭呢!

吃饱晚餐,可别以为我和哥哥没事做,每天得轮流洗碗、擦桌子,但我们都甘之如饴,长大了分担家务是理所当然的事。我家的晚餐是我一天中最企盼,因为这一顿晚饭,总是吃得全家心满意足,那种感觉好幸福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