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我家的晚餐

2018-02-09

家庭作文1500字

早晨起床赶着上学,早餐总是吃得匆忙;中午匆匆用过午餐之后,准备接续另一个阶段的课程;只有晚餐,可以在卸下一天的压力与疲惫之后,轻松悠然的细嚼慢咽,享受与家人共进晚餐的温暖时光。

每天傍晚从英语班放学后,我总是迫不及待的直奔家门,而后钻进香味四溢的厨房里,头往锅子上方一探,问妈妈:“妈,今天吃些什么菜?”妈妈总是笑瞇瞇的告诉我她“精心规划”的今日菜单,让我期待得口水直流。而我也会围起围裙,在一旁当妈妈的小帮手,因为妈妈总在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后,回到家还要赶着煮饭,实在辛苦,因此我和弟弟总会自愿的在一边打蛋、洗菜、递酱油、准备碗筷等,一方面分担妈妈的辛劳,另方面也可见识一下妈妈将买回来的食材一一变成道道美味佳肴的“神奇魔法”,这种烹饪的功夫往往令我们兄弟俩啧啧称奇、叹为观止呢!

开门声响起,知道是辛苦的爸爸回来了,我和弟弟齐声欢呼,因为可以开饭了!洗了手后,一盘盘令人垂涎三尺的菜肴陆续上桌啰!有妈妈的拿手好菜──粉蒸肉,也有我和弟弟的最爱──玉米火腿蛋色拉,当然还有爸爸喜爱的红烧豆腐,以及吃了会聪明的香煎鲑鱼、维持健康必吃的绿色蔬菜,加上一道百菇汤,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满满的一桌菜,看在家人眼里,那是蕴藏着妈妈百分百爱心的“顶级美食”呢!

围坐在餐桌旁的家人们开始大快朵颐一番,嘴里细细品尝着妈妈为大家烹煮的晚餐,还不忘轻松自在的聊着天,弟弟说得最起劲,把一整天学校里、英语班内上的课程、同学闹出的糗事、老师说的故事全搬上了餐桌,趁他说得口沫横飞,我迅速往自己碗里捞进两大匙的玉米火腿蛋色拉,弟弟见状,也不甘示弱的抢进两匙,爸爸赶忙劝着:“别抢!别抢!够你们吃的,吃慢点……”妈妈则在一旁笑瞇瞇的,她常说不论自己煮的菜味道如何,我们从来不抱怨她的手艺,而且总是把每道菜一扫而空,因此她很喜欢煮饭给我们吃。虽然在餐桌上七嘴八舌的聊天似乎不是很健康,但在这种家人团聚、共同分享一天中喜怒哀乐的晚餐时光,总让我感到一种轻松自在、满溢温馨的幸福感。

吃过饭后,大家分工合作的帮忙收拾餐盘、洗碗、擦桌子等,结束了愉快的晚餐时光。我很庆幸每天在夜幕低垂、倦鸟归巢时,自己能享有这样一段美好的晚餐时光,让我的身心得以全然放松,并感受着家人之间的亲情与关爱,这真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温馨时刻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