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人鬼情末了》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人鬼情未了》是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爱情故事片,《人鬼情未了》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的心。男主人公森说过一句话:“当我感到快乐时,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它。”或许正是这句话,奠定的后面影片的基调的剧情的发展。

这种故事的叙述的方式是以时间为轴线,以性格的发展为顺序。这种结构一般着眼于表现外在情节和外部动作,强调故事的有头有尾,连续发展。讲究起、承、转、合,有机连贯,具有较强的叙事性。其动作、时间和故事的发展有着因果关系,剧情的发展有着严格的逻辑性。所以《人鬼情未了》的时空转换的次序是遵循故事、事件的发生的先后顺序来进行排列的。

影片的开始,一声杂响开始了影片的发展,杂乱的场景,诡异的画面,一种不规则的布光,以及鬼魅的音乐让片子的开始便充满了诡异的气氛。这时的时空的狭窄的,是让人感到不安和压抑的。这是前期的铺垫,为故事的发展埋下了伏笔。

影片的第一幕是对男主人公森和女友美莉以及他们的好朋友,也就是男二号卡尔的感情描述。影片有了几个长镜头。这时候长镜头的使用有着几层含义。其一,照应故事的开头部分。故事的开始让片子的压抑的气氛出现,为了缓和这种气氛,所以导演这时运用了长镜头。其二,为了表现他们的关系的亲密性。长镜头表达的气氛是相对缓和的,这时长镜头的使用就是为了表现他们生活的一种美好气氛。长镜头的特点符合了故事的叙述需要,更是这种长镜头表现了一种相对稳定的时空关系。镜头的叙述长度会造成观众的一种心理暗示,而表达出一种情绪。剧本是典型的80年代末风格,现在看来已经过时,但当时算是很迎合观众口味的。电影的主旋律很好,歌颂爱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现在的电影已经没有这么鲜明正面的主题了。

人生充满变数,充满悲欢离合,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与最爱的人在一起,所以在拥有幸福时一定要把握住它,珍惜每分每秒。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