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记得莎士比亚说过: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意思是如果一个人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像是拥有很多珍贵的黄金。今天,我读了《木偶奇遇记》后,就更明白了这个道理。 
                
    这本书是十九世纪意大利著名文学家卡洛·诺洛迪的代表作。主要写了一块神奇的木头经过老木匠杰佩托的精心打造后,成为了木偶匹诺曹,之后,他的爸爸又在寒冷的冬天卖掉了短上衣,给匹诺曹买了一本识字课本,可匹诺曹却为了一张门票,卖掉了识字课本,后来,匹诺曹又被狐狸和猫连续骗了几次,却还是执迷不悟,接着还遭遇了各种境遇,最后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匹诺曹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那温柔美丽而又善良的仙女,因为她每次都在匹诺曹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是匹诺曹走出困境。
             
    想着这个善良的仙女,我不禁联想到社会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比如:那次,我和妈妈在外旅游时,看到了一个衣衫褴褛没有右臂的人正双膝跪地,用极其期待的目光诚恳地望着过往的行人,每当有人给他破烂不堪的盆里捐钱的时候,他总会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于是,妈妈动了动我的手臂,说:“潼潼,去捐钱呗!”我听了,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有关假乞讨的新闻,然后冷漠的回答:“我不去。”这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身上,只见她径直走到那个盆旁,盆里几乎全是一元的。小女孩从包里伸出那温暖的手,手中是她的钱袋,只见她拿出十元,二十元,三十元,她竟拿出了整整三十元。我看了,顿时羞红了脸,真为我之前的表现而感到后悔,我便向妈妈要了钱,走向盆的同时,心里暗想: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