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学习也可以很快乐》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籍的海洋中我喜欢看《天才街》;我也喜欢看《看天边飞云》;我还喜欢看《西游记》等等,但我更喜欢看《学习也可以很快乐》,因为我觉得这本书比其他书更加生动,更加有趣。不但如此,它还教会了我:应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更大的努力。

    这本书主要说一个叫金珠的女孩,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宇航员,恰巧学校要组织两天一夜的“星座阵营”活动,参观天文台,学习宇宙知识。可是,妈妈一听说活动和金珠的的英语培优课冲突了,便不同意她去。因为妈妈认为,金珠的梦想太遥远了,还是学好英语比较重要。为了让妈妈同意自己参加“星座阵营”,她开始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她发现学习也可以很快乐。

    阅读了这本《学习也可以快乐》的书让我知道为梦想而奋斗,为理想而学习是一件多么快乐和有趣的事情,如果能通过获得成就感让为梦想而的过程变得快乐起来,那么他们最终会成为学习的主人。我决定要像金珠那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为了梦想不断学习,吸取更多的知识,把学习当作是一种快乐、一种乐趣。

    梦想不会自己找上门来,靠的是顽强地拼搏,坚强的毅力所磨练出来的。就像我在暑假得一等奖一样,靠的是千锤百炼的练习和一颗敢于上进的心,还要努力完成自己所定的完美计划。因为我知道—不管多完美的计划,一旦不努力完成就没有一点价值可言。正所谓;“成是功的积累,功是成的基础。”只有不断地要求自己、磨练自己,你一定会取得非凡地成就,哪怕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成就。你现在的努力、毅力、自律、守信用、节俭节约、实践与自信心……它们就像人生之树中的树枝,只有汲取更多的养分和水分,让人生之树变得越来越茂盛,最后才会结出那个属于你的人生之果。

    张潮曾经说过“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皆以阅历之深浅,为所得之深浅耳。”我们也要为我们的明天读书。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我也要为自己的理想与梦想而努力奋斗。

石湾第二小学六(2)班   吴志明    指导老师:黎秀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