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读过一个感人的故事,叫《卖火柴的小女孩》。每当我想起那个故事,我的心情就变得难以平静。

    《卖火柴的小女孩》主要讲述了一位家境并不宽裕的小女孩,在除夕之夜卖火柴的故事。在卖火柴的过程中,她的一双鞋意外丢失了,只好赤脚走在大街上,可她不敢回家因为她那天没有赚到一个铜板,害怕回去以后被父亲打。后来,小女孩为了取暖,点燃了自已身上带的第一根火柴,很快火柴就熄灭了,在点燃第二根火柴的时候,她出现了幻觉,第三根、第四根……最后产生的幻觉是她的祖母和她一起飞向了天堂,在那里没有饥饿,不再有寒冷,有她想要的一切。第二天,当人们在街上发现小女孩时,她双颊通红,面带微笑地离开了人世间,在她的手里还捏着一把已燃烧过的火柴……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我已经读过很多遍了,可是每次读到这里,都会令我心如刀割、伤心落泪。我时常在想:我们的年纪都差不多,但为什么当我在除夕之夜看电视、吃年夜饺子时,她却在寒冷的除夕之夜里卖火柴;深夜,当我在温暖的卧室里进入甜美的梦乡时,她却在冰天雪地里划亮一根根火柴,在火光中幻想那一点点想得却总也得不到的小幸福……想到这里,我的心一阵刺痛,我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我愿所有如我这般大的孩子都能在阳光雨露中幸福、快乐地成长。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故事,我还想到我们应该多给那些学习上、生活上遭遇挫折、遇到困难的同学更多的力所能及地帮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或许这样,“卖火柴的小女孩”那般类似的悲剧才不会在现实生活中上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坚信,爱能够化解一切,有爱的地方,才会有春天,才会显得生机勃勃!

    《卖火柴的小女孩》,你令我至今难忘。从你那里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一班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