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女作家,怀着惶恐不安的心情写下的从出生到当时生命历程的自传。

海伦·凯勒是在一岁几个月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便使自己永远失去了能聆听鸟儿歌唱的耳朵,能目视一切美景的眼睛。但即便如此,在她母亲与莎莉文小姐光明与温暖的鼓舞下,坚强地活下来。

其中最令我震撼的一篇文章是第十四章——学会说话。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人竟然有了语言表达能力。她在学说话的过程中总是一个劲儿的失败,但是她不断鼓励自己“或许我马上就能发出准确无误的音了”。然后练习,练习,再练习,坚持不懈,最后终于成功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出自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女作家更加难能可贵。一经出版便风靡世界。她的精神也鼓舞了很多人,这样一位身患数种残疾的人都可以学会听、说、读、写,而我们现在拥有令人赏心悦目的视觉,灵敏聪慧的听觉,口齿伶俐的语言表达,健康充满活力的身体……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并且好好利用起来。即使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与挫折,我们也不要惧怕与退缩,而应该勇敢面对,并战胜他们,这样我们才会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学会更多的本领,来为社会做贡献!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