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犟龟》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犟龟是什么呢?它就是一只小乌龟,他叫淘淘,是一本绘本的主人公。这本绘本叫做《犟龟》,是德国作家米切尔·恩德的作品。故事是这样的,狮王邀请男女老少去参加他的婚礼,淘淘得知后,踏上了参加婚礼的旅程。在路上,它遇见了许多小动物,在它们的嘲笑声中,淘淘仍然没有放弃,坚持走完了很长很长的路,最终成功参加了狮王二十九世的盛大婚礼。

在这本书中,淘淘说过两句话,我的印象最深刻:一句是“我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另一句是“一步一步坚持走,总能到的”。这两句话淘淘说了许多遍,不管是因为走路很慢被蜘蛛发发和蜗牛师师嘲笑的时候,还是得知有突发事件导致婚礼取消的时候,它都坚定地说出了这两句话。

淘淘是一只很倔强的乌龟,因为它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就坚持不懈,不怕困难,不管别人用什么理由来干扰它,都不会半途而废,实现自己的愿望。

从此以后,小犟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二年级暑假,天气炎热,爸爸带我去学游泳。因为我害怕水,所以当我知道要去游泳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恐惧。我很不情愿地到了游泳馆,看见了碧蓝碧蓝的池水,好像有妖怪在里面,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在教练的指导下,我鼓足勇气,和小伙伴们一起跳入了浅水池。浑身感受到了池水的凉爽,我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忘记了内心的恐惧,和大家一起玩耍了起来。

但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还是迎来了最害怕的挑战——深水池。我心想:深水池的水这么深,我应该会沉下去吧,说不定会被淹死。想着,我的额头就冒出了冷汗,不由自主地洗起了泳镜,想缓解我紧张的心情。看到同学们一个个勇敢地跳进水里,我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的。终于轮到我了,看我迟迟不肯跳下去,爸爸张开双手对我说:“快跳下来吧!如果你沉在水里,我们会保护你。”

听了爸爸的鼓励,我的心里变得平静了一些。这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它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是犟龟!在困难和嘲笑面前,它没有丝毫退缩,我为什么不能也做一只“犟龟”呢?我仿佛听到可爱的小犟龟在我耳边说:“一步步坚持走,总能到达的!”想着,我又重新鼓起了勇气,闭上眼睛,“扑通”一下跳入了深水池。我深吸了一口气,回想刚才学会的技巧,慢慢地划了起来。我这才发现,原来深水并没有那么可怕。克服了恐惧,我终于变成了一只小“犟龟”,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了起来。就这样,在爸爸和小犟龟的帮助下,我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最终学会了游泳。现在,当我再看到水时,我已经不再害怕了,反而增添了更多的喜悦之情,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后来,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这次学游泳的经历,我会告诉自己,我要做一只“犟龟”,然后坚定地对自己说:“一步一步坚持走,总能到达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