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巨人的花园》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巨人的花园》这一篇文章之后,深受感悟。

《巨人的花园》这篇文章写了 一个感人的故事:当别处都春暖花开时,巨人的花园却又冷又静。一次,孩子们闯进了巨人的花园,只要是孩子们碰过的地方都开出了美丽的鲜花,草地上长满了绿茸茸的青草,顿时整个花园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情景被巨人看见了,他却把孩子们赶出了花园。他的自私冷酷换来了花园的寒冬,后来经过一个小男孩的提醒,巨人就把花园让给了孩子们,是他们留住了春天,留住了快乐··· ···巨人自私的行为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们坐在这个座位看书的同时,也有许许多多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渴望可以读到一本好看的,崭新的课外书,今天,我们就回到家将自己看过的,不要的课外书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也和我们一起获取学习上的精神食粮。”我暗暗地想:“我凭什么要捐书给他们啊,他们又不是我亲戚朋友。第二天,大家都把自己的课外书捐赠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老师夸他们有爱心,肯热心帮助别人。这时,我却惭愧得低下了头。我仿佛就像故事里的巨人。

第二天,我悄悄地把书放在了老师的桌面上。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记住分享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因为快乐能互相传递,要打开你的心灵,就应真心与别人一起分享你的快乐。如果你是一把火炬,就应该想办法把别人点亮;如果你是一盆水,就应该想办法把别人洗干净;如果你是一口井,就应该想办法让别人品尝你;如果你是一粒稻谷,就要长出更多的稻谷;如果你是一朵云,就要想办法给干旱地区送去甘霖;如果你是··· ···

与别人分享是快乐的泉水,你的人生也将会变的更加快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