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伊索寓言》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我曾读过一本名叫《伊索寓言》的书。这本书是全世界第一本寓言故事集,也被评为〝影响人类文化的100本书之一〞。它由许多小故事组成,而每个小故事里蕴含着大智慧,总给人以启迪。

 今天,我旧书重温,竟有了与此前读书收获的不同。这次重温,我仿佛走进了遥远的星河。伊索如同我的启蒙老师。他用精彩简洁的小故事,在教育我世间百态,赞颂〝义〞〝勇〞〝智〞〝善〞的贵人,讽刺〝奸诈〞〝狡猾〞的小人。

 这本《伊索寓言》着实让我匪夷所思。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龟兔赛跑》而是《狮子和熊》。一天,狮子和熊捕获到一头小鹿,为了争夺那鹿而厮打起来。它们互相打得厉害,直打得两眼发黑,半死不活的倒在地上。有只狐狸打那经过,看见狮子和熊躺在地上,它们中间倒着一头小鹿,便过去把鹿背起来,带着离开了。这故事虽说是:有些人看见自己辛苦劳动的成果被偶然碰见的人拿去,他们感到不快是应该的。但我倒是觉得宛若〝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鹬和蚌就像是狮子和熊,它们都是为了争夺一点小利益就相持不下,你争我争,到了最后,都是让第三者得到了好处。

 这本《伊索寓言》将许多人生哲理以最简单、最朴实的方式呈现给读者,让读者能抛开理论的迷雾,直入心灵,获得人生感悟,所选故事可谓最经典、最深刻、引用范围最广泛的故事。在此,我推荐大家阅读这本寓意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