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真实的记录了作者当年的聋哑生活使整个文章生动,更加的吸引人。

        在我看过的所有书里面,我最喜欢的便是这本书。这本书带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对书的乐趣。坦白来讲,我并不是怎么喜欢看这种无趣的书,可这本书不一样,我一看到就被深深的吸引了。

        这本书可以分为部分前半部分主要写了海伦变成盲聋哑人后的生活。刚开始的海伦对于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极的思想去面对生活,情绪非常的暴躁,常常发脾气,扔东西。她感觉现实生活中没有爱等等,她是多么希望能重新得到光明。后半部分则介绍了海伦的求学生涯。在海伦的求学生涯中,海伦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同时她也结识了许多的朋友等等。

       我喜欢的是这段“当你为没有一双漂亮的鞋子而哭泣时,你该为你有一双可以穿鞋子的脚而感谢。有视觉的人,他们的眼睛不久便习惯了周围事物的常规,他们实际上仅仅注意令人惊奇的和壮观的事物。然而,即使他们观看最壮丽的奇观,眼睛都是懒洋洋的。”我最尤为喜欢当“你为没有一双漂亮的鞋子而哭泣时,你该为你有一双可以穿鞋子的脚而感谢”因为如果你没有一双鞋,至少你没有失去双脚,失去了双脚得到一双漂亮的鞋子是没有用的,正如同在现实中我们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而放弃了不该放弃的事情。那件事如果关乎我们的一生但又能如何时间不会再重来。

       最后一部分写了假如她真的有三天光明,她会做什么?去看美丽的大自然?做自己想做的事?还是去看她一直都想看到的莎莉文老师或那些帮助过她的朋友们?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自己去读这本非常吸引人的散文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