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愤怒的象群》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暑假,我读了沈石溪先生的著作:《愤怒的象群》。真是让人禁不住感慨万千。

本书精选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创作的广受欢迎的中短篇动物小说佳作。这些作品讲述了关于大象、熊、牛、乌龟、大白兔、鹅等多种动物的传奇故事,并通过这些扣人心弦又感人至深的动物故事,展现了动物世界中的善与恶、美与丑,揭示了动物们丰富的不为人知的情感世界,表达了作家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动物的尊重。聆听到动物们动人的心声,触摸到动物们美丽的心灵!

故事讲了因为一个名叫岩温扁的青年,因为心存歹念,残杀了一头的大公象,拔掉了象牙。可是这却引起了象群的愤怒。要不是波农丁说出了发现岩温扁满身是血,鬼鬼祟祟的情景,说不定曼广弄寨早就被象蹄踏成了平地,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心存不良心态的岩温扁最终被被象蹄踏死,躺在了那头大公象的身旁。

面对生活,又有多少人考虑过动物的感受:给自家的狗或猫吃剩下的残渣;看到流浪在外的动物,视而不见,一走了之;有些人甚至排挤动物。其实,动物也有美丽的心灵,有些人可能会说,畜生就是畜生,它懂什么?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人养了一只狗,当主人出去时,他叮嘱小狗要看好孩子们。出门回来之后,主人看到狗和孩子全身沾满了鲜血,孩子已经奄奄一息了,主人以为狗对孩子们起了歹心,大怒之下,拿起菜刀将狗的头砍了下来。随后,他发现桌子底下有一只狼已经奄奄一息了,顿时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主人怪自己太鲁莽,晶莹的泪珠从眼中流出……听了这个故事,谁说动物没有美丽的心灵?

希望人类与动物界能永远和平,再也别出现这种情况了。警告人类:贪心不足蛇吞象,贪心的人永远会遭受报应,而没有贪念的人,将会一生太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