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骆驼祥子》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我非常喜欢中国现代著名作家舒庆春笔下的作品《骆驼祥子》。趁着寒假我饶有兴趣的阅读了《骆驼祥子》。看后,我浮想联翩,感触良多。

《骆驼祥子》是发生在20世纪的事件,当时正是中国最黑暗,混乱,灾难连连的时代。讲述了祥子经过3年的奋斗拼搏,终于买上了自己的车,但不幸被乱兵给抢走了;后来,在刘四爷的手下当一名车夫。但所赚的钱被孙祯给敲诈掉了。;不仅如此,还被迫与虎妞结婚,但最后,为了给虎妞置办后事,把爱车给卖掉了。三起三落,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处境。在那个时代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处境是不可能的,祥子对这个黑暗的社会渐渐地失去了信心,最终沦落悲惨的处境。

小说,真实的揭穿了半殖民半封建的中国社会的下层人民的悲惨命运,我不得为祥子的命运所感叹。他的遭遇和命运不仅是个人的悲剧,更是社会的悲剧。然而这种悲剧,是他所处的社会环境所产生的。那个社会的真面目,展现了军阀、特务、车产主的丑恶面容,也是现实的残酷、悲哀和无可奈何。

理想和现实总是和现实总是充满矛盾的,它们往往不能调和,然而它们却又同时存在。社会是现实的,它不会为了一个人的理想而改变,也不会是完美无瑕的。

我们深知现代社会还不是很完善,我们把握住今天,积极进取。我相信,即使社会再怎么黑暗,人生再怎么不如意,努力下去,不抛弃不放弃,美好的未来就会向我们招手,加油!为哀悼旧社会的黑暗,应该为明天努力建设。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