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内容在描述一个孤儿安妮雪丽的成长故事,安妮的身世很坎坷,父母在她三个月大时,相继去世了,不得已过着投靠别人的日子;她意志坚强,不为环境所影响,直到被一对好心的兄妹收养,也是她生命中的转捩点,于是展她开新生活。

安妮是个孤儿,已经失去了双亲的爱了,加上她是女生差一点被退回孤儿院,雪上加霜的她一定伤心欲绝吧!这也是安妮的人生旅途上的重要的影响。她有一个好朋友叫做黛安娜,她们常一起去野餐。在绿色庄园家里,马莉娜也误会了安妮,以为她当小偷,后来才发现自己错了,真是令大家虚惊一场。马莉娜和马修兄妹两个越来越喜欢安妮,他们的生活也因为安妮的加入而越来越有趣了呢!故事的情节生动活泼,让我阅读起来爱不释手,彷彿我就像安妮一样,沉浸在这个精彩无比的故事王国里。

安妮来到了艾凡利小镇,很幸运的遇到很多好朋友,也发生了有趣的事,尽管在她成长中历经很多挫折,她始终保持一颗天真的心,她很努力的学习,既使处于再困苦的环境,她都能不畏艰难,坚忍奋斗,在这一段漫长的心路历程中,安妮追寻着自己所渴望的及珍视自己所拥有的,因为对她来说,唯有心灵的满足才是真正的幸福。后来,安妮的表现优异,不仅学业成绩好,还组成读书会;她点子多,常常和朋友异想天开的聊天;她多才多艺,常常登台演戏,顺利考上公费的学校,马修和马莉娜都对安妮满意极了,认为安妮是老天爷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呢!安妮坚毅不拔的精神,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位老师,达成她最大的心愿。

书中有一句话:“我们的友情要像黑夜里明亮的灯一样,永不熄灭。”我真希望自己就是书中的黛安娜,能有一位像安妮那么贴心的朋友。最令人婉惜的是,固执的安妮,对吉伯特布莱斯的恶作剧却耿耿于怀,彼此之间好长一段时间都不交谈互动,直到吉伯特把他在艾凡利小学的教职让给了她,安妮才顿悟,后悔自己的偏见。朋友之间若能将误会化解开来,一样能拥有友善的情谊。我想这些年来,安妮心里也想敞开心胸,接纳朋友,她有多次机会能和吉伯特和好,却又无法放下已经受伤的自尊心,而错失良机。我们在学校,老师也常教导我们要和同学之间要合谐相处,朋友可以和我们切磋学业,也可以陪伴我们成长,和同学发生争执时,应该要心平气和,好好沟通,这样才能维持彼此的情感和友谊。

我觉得求新知、爱读书真是很好的一件事,除了读书之外,也要多思考,才能处处充满创意呢!这一本书中所阐述的内容,对我们人生启示很大,让我学习到了人不应该太固执,要学会原谅及宽恕别人的过错。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好朋友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中,为我们点燃一股希望,当我们徬徨无助时,朋友会给予我们支持力量;当我们灰心丧志时,朋友会鼓舞我们向前迈进,所以,我们应该诚心诚意的对待朋友。

在安妮的奋斗故事中,我了解一个人的一生,会随着挫折与考验而有了转折,要打造一个幸福自在的人生,在当下将该做的事处理圆满。爱默生说过:“我们最大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跌倒,而是在于每一次跌倒之后都能再站起来”。让我学习到,就算跌倒了也要勇敢站起来,就算跌痛也要努力向前冲,直到跑到终点才是赢家。所以,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