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荷包蛋》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今天,我在作文班里读了一篇文章《荷包蛋》,读了这篇文章,我收益匪浅。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天早晨,父母做了荷包蛋面条,问儿子要吃那一碗,儿子不假思索地指向了有蛋的那一碗,而父亲的那碗面条有两个蛋。第二次,父亲又来考验儿子,儿子得知,没蛋的那碗面条里有两个蛋,便选了没蛋的那碗。结果,儿子吃完了这碗面条,尽然没吃到一个蛋,最后,父亲又做了两碗面条,儿子明白了“孔融四岁能让梨。”把有蛋的那碗给了父亲。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他很有钱,他总是把钱放在右边的衣袋里。但有一次,他把十元钱放在放在左边的衣袋里,并且还故意折了一个小角露在外面,一个小偷听说他有很多钱,就跟踪他,他发现那个人左边的衣袋里有钱露在外面,便以为钱在左边的衣袋里,便小心翼翼地拿走了钱,有钱人知道他中计了。

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三个道理:第一个道理,想占便宜的人,往往占不到便宜;第二个道理,想占便宜的人,往往要吃亏;第三个道理,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也不会让他吃亏。

秭归实验校小学五年级 谭玉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