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写的是他自己的经历,他在文中写了一个叫保尔.柯察金的孩子,由于在12岁时的一个小恶作剧被神父赶出了学校。所以他的妈妈只能带他去车站食堂做工,可以得到一些工钱。保尔在食堂里工作时经常会被挨打,但保尔为了能不让妈妈去做佣人,所以他一直坚持着。但心里却想离开食堂。

过了一段时间,保尔到了15岁,可以去机车库工作了,保尔就离开了食堂。后来,在从事革命工作的朱赫来的启发下,保尔对革命及革命思想有了清晰的认识。所以他加入了反侵略的战争中。在战争的生涯里,他在迅速地成长。战争中,他大腿挨了一枪,又被炮弹击中,导致双目失明,濒临死亡。难以忍受的疼痛让他多次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但转念一想,自杀就是逃避面对的困境,于是他就强忍着伤和病带来的痛苦,坚持了下去,最后战胜了病魔。

我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之前就知道了这是一本名著,本来以为它讲的是怎么把钢铁炼出来的,但其实是讲怎么磨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坚强的。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是因为这本书非常好看,看了以后你还能从中获得知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文中的保尔坚强地忍受伤和病带来的痛苦,战胜了病魔,回到了红军队伍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