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背篼》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背篼 》是篇不长的小文章,但读完后我的思绪万千。

《背篼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生活在山间村落的小男孩在暑假每天都要到大山深处去帮家里拾捡柴火补帖家用的事。在拾捡柴火的过程中,小男孩会顺便给自家的妹妹采摘解馋的野山柿和采集一些药材去到集市上换钱用于交下一学期的学费。每当夕阳西下,山中的小男孩背着满满的装有木柴、药材、野山柿的背篼,脸上面带着微笑回到家里将这些物品交给爷爷、妈妈和妹妹的时候,我似乎看到了眼前这位纯朴、爱劳动的山里孩子,他是多么的可爱!

 读完这篇文章,我首先想到了我们这些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王子”们。我们在家很少会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很少!或许会有小伙伴立即反对:我们又要做作业又要预习新功课,哪有时间帮家里做事吗?那么我想问:平时没时间,周末两天总有时间吧!?在周末,当我们写完作业,吃遍爸爸、妈妈给我们备下的美食后就会出去疯玩上很长的时间,那么玩的这些时间,我们可不可以节省下来帮妈妈出门买瓶醋;帮爸爸给花浇浇水;或者给下班后的爸爸、妈妈倒上一杯热茶呢?这些小小的劳动看似简单,但如果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之余坚持了,那么你会发现原来爸爸、妈妈抚养我们长大是多么的不易,原来小小劳动后的感觉是那样的美好。

 最后,用一句爸爸平时对我说过的话作为这篇读后感的结尾吧——劳动的孩子最可爱!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