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之前的我以为时间是用不完的,所以我经常浪费时间。自从我学了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的《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心里受到极大震撼,对时间有了新的认识。

《和时间赛跑》是一篇清新、淡雅又略带忧伤的优美散文。因为外祖母的去世,使作者感到一种恐惧——一种时间流逝的恐惧。于是作者决定和时间赛跑,在后来的二十年里,作者受益无穷,成了远近闻名的多产作家。想想之前的我,走路慢悠悠、吃饭慢吞吞、写作业又慢吞吞……想着想着,我心里十分惭愧。从那天开始,我决定要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

后来,我自己订制了一张清单。每项都要在一小时内完成。星期六早上,闹铃一响,我迷迷糊糊的,把闹铃关上了。我还想睡一会儿。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句话。我要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想起这句话,我连忙起床,把被子叠好。再刷牙洗脸。以前我做这些事情,需要一个小时,现在,我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然后再去吃早餐。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吃一口含在嘴巴里嚼来嚼去。我吃完早餐,就到房间里去写作业,我平时做这些作业,至少需要三个小时,现在我一个半小时就做完了。我一分钟能读107个字、能写五十个字······如果我一分钟能把作业写完,我就能多抽出一些时间来练毛笔字了。我想:我之前浪费了多少个一分钟啊!

我的爷爷去年病逝我哀痛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我知道我再也没有爷爷了,他永远回不来了。虽然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回不来了,但是我们不因此消沉。正如作家所说: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读了《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震动,使我懂得了时间过得飞快,我的心里着急起来。我已经读三年级了,我要发奋努力,跑在时间前面。我也要像作者那样做个珍惜时间的人。

我非常喜欢《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

江西铅山县紫溪乡汪源小学  吴梦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