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邱少云的故事》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上周,我们班举行了“爱我中华”会,同学们讲了许多历史故事,有现代英雄、古代英雄等,五花八门,而最让铭记于心的是邱少云的故事。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邱少云所在的连在天没亮就摸进了敌人控制的“391”高地下面的山坳里,伪装起来。邱少云伪装的特别好。中午时分,敌人感觉自己的前沿阵地不安全,于是,燃放了燃烧弹在前沿阵地。火烧到了邱少云身上,可是邱少云为了整个班,为了整个潜伏部队,痛苦地忍受着烈火的煎熬,一直像千斤坠一样,伏在地上一动不动,没有发出一声叫喊和呻呤,直到壮烈牺牲。

邱少云为什么要痛苦地忍受着烈火的煎熬?没有发出一声叫喊和呻呤声?听说,在他的身旁就是一条水沟,他只有往水沟里滚一下,火不就灭了吗?原来,他为什么为了整个潜伏部队的安全,才一直伏在地上一动不动。是的,他动一下,就会被敌人发现,那后果将是怎样的呢?由此可见,他不但为了战友们的安全,更有着一颗强烈的爱国心,有着对朝鲜人民的热爱,有着对伟大祖国的忠诚。

读了邱少云的故事,你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呢?是的,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肖卿福,2014年代人物,和麻风病打了40年交道。在村里,肖卿福既要当医生又要当护士人员,不管是看病还是病人的日常料理都是他一个人在做,他为病人打针、敷药、清洗腐烂的伤口,护理眼睛、手脚畸残的病人,给他们喂饭、喂水、抹身子,从没有过任何抱怨。

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土地上,有千千万万个像邱少云、肖卿福这样的爱国英雄。

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们一样,那世界将充满爱,充满美好!不会再有战争和饥寒,不会有许多无辜的人丧命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为美好和平世界贡献自己的汗水。

广东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李大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