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邱少云的故事》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今天,我们班举办了爱我中华故事会,在故事会上,同学们讲了许多历史故事,有现代英雄、古代英雄等等,五花八门,最让我铭记于心的是这个故事。

邱少云生于1926年,出生于重庆市铜粱县玉屏村。他9岁丧父,11岁丧母,13岁开始工作,受尽地主压迫,让他身受伤害。解放后参军。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一次战斗中,邱少云所在营奉命潜伏任务。他们在草丛潜伏,敌人盲目发射侦察任务燃烧弹,一颗正好落在邱少云身边,火星溅落在他左腿上,烧着了他的棉衣、头发和皮肉,但为了部队,他紧咬牙关,双手深深插进泥土里,以惊人的毅力忍受着剧痛一动不动,最后壮烈牺牲。

看完这篇故事我深受感动,对邱少云这种爱国之情深深敬佩,邱少云为了部队不顾自己的生命,虽然他旁边有条水沟,但他可能会想:“如果我跳下水沟,火肯定会灭,就会被敌人发现,部队就不可以取得胜利”。邱少云这种爱国,不顾自己为人民甚至为国捐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生活中我们也有像邱少云这样的人,5.12汶川地震时,当时正在上课的老师潭千秋,在地震的一瞬间,身下死死地护着4个学生,4个学生都获救了,可是谭老师为了自己学生,不幸遇难。还有很多人都像这位老师一样,为他人着想。

读完邱少云的故事,我懂得做人要为他人着想,要学习邱少云的“忍”。因这个"忍"包含着邱少云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包含着邱少云对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包含着邱少云对国家和人民的无比热爱……邱少云,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广东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李大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