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大作家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在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之后,我深深的被海伦•凯勒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海伦•凯勒出生19个月后不幸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从此以后,她再也听不到美妙动听的声音,再也看不到绚丽多彩的世界了。

    当海伦6岁零九个月时,安妮•莎莉文担任了她的家庭教师。在莎莉文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她成功就读于剑桥女子学校,又进入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夫学院学习。

    海伦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她又盲、又聋、又哑,很难想象她是如何艰难地学习。在她刚进入剑桥女子学校时就遇到了困难。课程已经开始了,但她需要的许多书都没能及时地出凸印版,而且缺乏某些课程所必需的学习器具。加上学生很多,老师不可能给她特殊的指导。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去突破这些障碍。最终,她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哈佛大学。

    大学时,海伦一直想为人类做点贡献,终于,一个为盲人贡献心力的时机到来了。她为了更好地开展盲人公益事业,不断地挑战自己。她努力地学习发声,一直学了3年。经过3年地训练,她终于可以在人们面前开口说话了。但第一次演讲的效果很差,她没有放弃,相反,她又重新鼓起勇气练习发声。

    海伦想象自己能看到东西三天,再重新陷入黑暗,她会把这段时间分成三部分。第一天要看人,要看那些以仁爱和温柔陪伴她一生的人。第二天,她将向世界,向过去和现在匆忙地瞥一眼。而第三天,她将要在当前的日常世界中度过。

    从她的字里行间中,我们能看出她是多么的渴望光明,所以她珍惜能看到的一切。而我们这些视力正常的人却常常忽略了存在而又值得欣赏的事物。

    海伦面对残酷的现实,她不气馁,不放弃,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人类可以战胜命运,用自己的痛苦经历来勉励他人。多么令人敬佩的人啊!

    海伦以自己的痛苦经历和美好渴望,劝诫人们要珍惜时间,珍惜光阴。让我们保持明天就是能看到的最后一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自己忽略到的东西现在在眼里非常美。

晋中市昔阳县示范小学五年级3班  赵雅琴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