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野骆驼》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人们总是把爱归属于人类,而动物之间的爱也是伟大的,令人肃然起敬。

我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它深深的感动着我。故事讲的是生活在撒哈拉大沙漠中的一群野骆驼—雷的一家,它们跟沙漠中的其它动物一样,以半月泉中的一泓清泉维持生命。可是由于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和干旱,半月泉的水位达到了历史的最低点。这对前来饮水的野骆驼群无疑是最坏的消息了,令人想不到的是成年骆驼在经过商量之后做出了人类都为之震撼的举动。它们毅然跳入半月泉,用自己沉下去的身体换来了小骆驼们生存的机会。这悲壮的场面不正体现出父母无私伟大的爱吗?它们不惜用自己的全部培育下一代茁壮成长。

动物中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红毛猩猩本来是一种很怕水的动物,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和失足落入水中的孩子,红毛猩猩妈妈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把孩子背到背上奋力游向另一棵树。正是这种奋不顾身诠释出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它可以让死神望而却步。

我想无论人和动物都会佩服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善良、宽容、大度,也因为他们的爱是无私的。父母不仅像一盏照亮道路的指明灯,他们更以自己伟大的爱为孩子在前方铺路,甚至宁愿用自己的生命铸就孩子的成长。

包头铁路实验小学少年军校六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