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老人与海鸥》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学完《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我心中无限感慨。作者通过一个个画面为我们展示了老人与海鸥之间的深情厚谊。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原名吴庆恒的老人,他无儿无女、爱人早逝,老人视海鸥为亲人、以海鸥为伴。他每年冬天都来喂海鸥,十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虽然一个月只有三百多块钱,却拿出一半的钱来喂海鸥,老人日常生活非常节俭,连公交车都舍不得坐,步行二十余里来喂海鸥。正是因为老人这样无私的付出,获得了海鸥的信任和爱戴。他对海鸥毫不吝啬,给它们买最爱吃的饼干,或是买来鸡蛋亲手做给它们吃。老人还给海鸥起了名字,和它们说话,当老人撮起嘴向它们啧啧呼唤时,海鸥马上飞过来把他团团围住。十几年来,海鸥和老人就这样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我曾看过这样一则广告,人类为了吃鱼翅大量捕猎鲨鱼。在罪恶的鱼翅加工场,人们只割掉鱼鳍,而鲨鱼的尸体却在血泊中无人处理。我也曾看过这样一则新闻,人们为了做犀牛角制品捕杀成年犀牛,致使小犀牛失去保护无法生存。当人们为了象牙捕猎大象时,一头惊恐的小象不知道妈妈已经死了,用腿和鼻子不停地推妈妈,发出焦急的呼唤希望妈妈能带它回家。

动物和人类其实应该像老人与海鸥一样和平共处并且建立深厚的友谊,可是由于人类的贪婪,破坏了生态平衡、违背了自然法则。同时我们也遭受了自然的惩罚:洪水、沙尘暴、泥石流……让我们保护动物、热爱自然,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蓝天白云、鸟语花香……

包铁实验小学少年军校 六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