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我从小就听过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故事,她们都是通过魔法改变自己饱经磨难的人生。而安妮这个长满红头发的女孩却通过自己善于幻想的能力,弥补了人生中的种种遗憾,获得了人生转机。

安妮虽然是一个孤儿,但是她没有楚楚可怜的外表,却带着野性和自由气质。她虽然脸上长满雀斑并不好看,但却真诚善良、勤劳聪明、善解人意。

安妮特别讨厌别人谈论她的红头发,自从来到绿山墙由于这件事她和很多人发生了冲突。她试图改变,轻信了小贩的话,染了一头更引人注目的绿发,她被自己的虚荣心害惨了。通过这场闹剧,安妮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代价,学会坦然接受自己身上的不完美,变得更加自信。

在安妮拿到梦寐以求的艾弗里奖学金并取得教师执照,迎来人生辉煌的时候却传来马修病逝的噩耗。在失去一个至亲的人之后安妮更加懂得珍惜,也意识到了自己对家的责任。下定决心放弃大学学业,陪伴在马瑞拉的身边照顾她。安妮领悟到了爱的真谛是付出,是知恩图报,她勇敢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乐观坚强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安妮从小就失去父母,经历过种种生活磨难,但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做人要乐观,要有自信,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友谊。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安妮做一个心中充满阳光,懂得感恩的人。

包铁实验小学 少年军校 六年级二班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