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勤奋是成功的法宝》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说话和做人需要的是技巧,更需要的是智慧。读小故事,明大道理,一个小故事,也许会改变你的一生。

    这本书收集了一些古今中外妙趣横生、耐人寻味、富含哲理的故事,让你领悟说话和做人的智慧,从小故事中悟出大道理。每一个故事后的“成长心语”犹如点睛之笔,将故事和读者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你的人生充满自信和睿智。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勤奋是成功地法宝》。

    汉朝时,有位非常好学的少年,叫匡衡。由于从小家里很穷,所以只能白天干活,挣钱糊口,晚上才能安心读书。因为没钱买蜡烛,到富有邻居借一寸之地看书,却遭来了邻居的挖苦,于是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书读好。于是,白天,他干活赚钱,夜晚,“借”邻居家墙壁上透出来的光读书,又去一个大户人家借藏书读,帮他们干活不收钱为回报。后来他成为了丞相,成了西汉有名的学者。

   读完这篇故事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不懈的勤奋和努力,不怕辛苦,才会成功。

   我还明白了人们之所以喜欢梅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丽和芬芳,更是源于她内在的品质:坚强而不屈服于寒冬与凛冬。人也是如此,若能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人生也会更加的芬芳与美丽。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天堂,一滴露珠能够反射太阳的光辉。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能从小细节看到大世界,从小故事中悟出大道理。那些学做人说话的道理看似纷繁,却都蕴含在一个个趣味隽永的小股势力。

                                            义乌市吴店小学603班   郑寒雨

                                                   指导老师:李丹萍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