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说不出口的爱》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在这现代繁华的社会中,人们都很重视休闲生活,像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之一就是─看书。常常在暑假最炎热的时候,下午和姐姐一起去书店看看书、读读书,在我看的十多本书中,我最喜欢《说不出口的爱》这本校园励志小说。这本书是唯一一本令我自然流下了真诚的泪水的课外读物,内容到现在仍令我印象深刻。

一个孩子─舒君笑是在不被父亲期待下,来到这个世界。从他出生到懂事以来,他的父亲总是没给他过好脸色,时常打他、骂他,因此舒君笑从小就抱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作家写出一本好的作品,另一个就是等他赚到足够的钱之后,就要带着母亲离开这个家,逃离父亲的魔掌。就在他努力向学读书时,母亲突然的过世,顿时他没有的依靠,使得他从此只能与讨厌的父亲相依为命,为了能够早日脱离父亲,舒君笑更加努力读书,但又在这时,他却又受到命运的捉弄,使他的眼睛看不到任何东西,需要换眼角膜才治疗得好。有天他的父亲兴高采烈的带着他到医院说已经找到合适的眼角膜,手术后,果然舒君笑眼前已经恢复到像以前一样的光明。事隔不了多久,正如舒君笑所愿,那个人因癌症而过世了,几天前在整理遗物时,君笑发现了那个人生前隐藏最大的秘密,那是一张已经有点泛黄的纸,一张眼角膜捐赠书。第一次舒君笑为了那个人哭了,“爸爸!”舒君笑声嘶力竭的喊着,可惜这声“爸爸”老舒再也听不到了。再次忘向湛蓝的天空,当年父亲的身影依旧清晰,但如今却已不在身边,只留下君笑眼角的泪。

看完这本书,我早已泪流满面,感动的内容以及故事中真诚的父爱令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回忆起和我父母亲的过去,只会和父母顶嘴、大小声,他们说一句,我回了十句,曾经那么叛逆的自己,顿时感到很惭愧,至今我终于领悟到,他们打我、骂我都一切只是为了我好,其实他们都是很爱我、很关心我的,只是我都没感觉到,从这本书我领悟到了爱要即时说出,到最后才不会后悔,留下遗憾。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