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中秋节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500字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此月圆人团圆的日子里,家人应把握难得相聚的时刻,把握当下,彼此聊聊,说说心里话,“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白天买月饼,晚上吃月饼赏月,赏月时令我想起了一首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想起许多人因工作繁忙而不能与家人团圆,而现在的我是何等的幸福啊!

     为什么要过中秋节,据说农历8月15日。古代时时,有十个太阳一起升空,烤焦了所有草木,使人民痛苦。后羿帮助人民,用弓箭射下九个太阳,还杀掉大地上的野兽,因此人们获得幸福。想不到,被射落九个的太阳是天帝之子,天帝十分生气地将后羿和妻子嫦娥贬入凡间。西王母很同情后羿的遭遇,就把一种能长生不老药 送给了他,但嫦娥起了私心,一个人偷偷吃光,没想到身体竟然整个飞到上天。之后,嫦娥怕到天庭会被先人笑,只好前往月亮,成了月神娘娘。嫦娥奔月的那天,据说就是八月十五日,于是后人在每年的八月十五日祭月。

     不知大家中秋节赏月时有没有发现,月亮非常亮照亮在大地上,那是因为月亮在给还在回家路上的人们点亮了一盏灯。

      这就是“中秋节”。

                   郝店镇中心中学(八二班)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