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中秋节的来历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600字

“嫦娥”这位中国的女子,想必各位都知道吧!中秋节的由来就是从她开始说起,相传后羿射下天帝的九个孩子后使天帝大怒,就把嫦娥和后羿贬下凡间,人民看见射下太阳的后羿很感激,便让他当国王。自从后羿当上国王后变得很暴躁,还去向西王母要仙丹,嫦娥为了不让百姓受苦,就吞下仙丹,飘到月宫去了。因为她 飘到月亮那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人们就把那天当成中秋节,每年欣赏又大又圆的月亮。
 
中秋节的夜景真是美不胜收,皎洁的明月加上闪烁的星星,就像一位高雅的公主旁边有几位美丽的侍女一样,让人依依不舍、流连忘返,美中不足的是今年的月亮要在十七日才是最圆的。
 
今年中秋节我们全家会到广场赏月,一到那里,路灯就像卫兵一样迎接着我们,在那里我们看见月亮正努力的放出光芒,好像不想让我们失望一样,我、姐姐、哥哥再也忍不住了,我们快乐的在月下追逐嬉戏,直到没有力气才肯罢休,果然,到了返家时间我们反而离不开那里了,我们似乎已经迷上了月亮,爸爸看我 们不肯回家,只好无可奈何的说:“我们去吃宵夜吧!”我们欣喜若狂,人都快跳起来了呢!
 
今年中秋节虽然月亮没有很圆很圆,但能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实在是太棒了,真希望每年都能和家人共谱天伦曲;能和家人一起过节是我一生中最喜欢的事呢!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今年这一场美丽的赏月记,今年的中秋节真是如梦似幻,好像做了一场人人羡慕的美梦。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