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节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500字

每逢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们三大节庆中的中秋节,因为这天刚好居于三秋之中,所以被称为中秋节,也叫“月夕”,已有两千多年之久了。

中秋节有很多习俗和故事:像吃月饼的习俗;嫦娥吃了长生不老药直奔月宫,孤零零过一生的传说;还有月宫中不停捣药的玉兔;日夜不停的砍伐金桂的的吴刚………每一则故事都极具浓厚的神秘色彩,让人咀嚼再三,充满丰富的寓意,而月亮再人们心中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中秋节,是在外工作或求学的游子回家团员的日子。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也不免俗的要求妈妈让我们烤肉,而地点是乡下外婆家。那天,大伙二、三十人就在碧绿的稻田旁,架起炉火,兴高采烈的烤着各式各样的食材,在过程中我看到小表弟的天真,哥哥狼吞虎咽的模样,而舅舅他因烤肉燻的灰头土脸,另外,外婆满布皱纹的脸上,也洋溢幸福、满足的笑容,每一个画面都让我倍感温馨!

古人说:“月圆人团圆”原来大家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烤肉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因此,我们全家约好了,明年的中秋节,还要在外婆家过,中秋节能让家人之间的感情更密切,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外婆充满幸福的脸庞,和大家灿烂的笑容,我喜欢这种感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