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奉献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1500字

有人说,人生庸庸扰扰,不过就为了“得”与“失”,我说人生来来回回,不过,就“进”与“退”;他人认为人生庸庸扰扰,不过就为了“财富”与“名利”,我却觉得人生来来回回,就是为了“牺牲”与“奉献”。我们,是要为成就自己的伟大,亦或,为完成世界的美好;我们,是要为自己而努力,还是为世界所奋战?

首先,我认为“前人种树、牺牲奉献”是其中关键。泰戈尔曾说:“我们懂得奉献于生命,才能获得生命。”有付出、有奉献,这个世界才有希望。平凡的慷慨─陈树菊女士,因为无私奉献,而登上美国纽约时报,一呼百应蔚为风气,一同共享无私付出的盛宴,她认为:“钱,要交给需要的人才有用。”!因为如此的风范,我们更不能吝惜于一份付出的心、一份奉献的情,哪怕微如沙尘、细如飞土,也不嫌少。当然,我们的社会上,有更多默默牺牲奉献的无名英雄,“为善不欲人知”,为世界尽一己之力的新闻层出不穷的点缀了原以为冷漠的社会,不但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世界的美好。

其次,我想“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是当中催化的元素。“滴水之恩,当涌泉以报”眼望现今便利的生活、良好的生活品质、整齐的市容以及四通八达的网络世界,哪一样不是前人的努力?哪一样不是先人智慧的结晶?我们必须懂得感恩,懂得饮水思源,才能衬托其奉献的无私,回报她们诚挚奉献的大爱。记得有个故事是这么说的──有个老妇人捧着一束玫瑰花,在车站出口,给看上去单身的旅客,送上一朵鲜花。花枝上附有一张祝福纸条与她的住址。不久她收到来自世界各地涌入的感恩与祝福的信,不仅温暖了她的心,也使她孤寂的老年生活丰富活络起来。王符说过:“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而我们得之于人者太多,出之于己者太少;是否在“受”的同时,也成为一个乐于“给”的人……

最后,“延续精神、代代相传”才是主要成败。光靠一代的努力并非永恒,“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有牺牲奉献,进而感恩回馈,为下一代创造福祉,如此轮回、传承,才能如一条源源不绝的平水,永远不死,永远不干涸。而我们,更应该将奉献之情传达至每一个世界的一隅。

“太阳的伟大,不只是因为它的无限能量;还有他在那一方万物都休息时,还会为另一方万物升起的努力所奉献。”用奉献,来制造光明;用奉献,去创造希望;用奉献,一起联系彼此的心,一起筑起与世界接轨的桥梁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