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奉献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800字

人间的岁月短促,如花火般,转眼即逝,然而生命却能因那曾经绽放光亮的瞬间,而拥有了灿然、绚丽的光芒。世间上有的人如蜉蝣一般,不知为何而生?为谁而活?生活百无聊赖;有的人如行尸走肉般,虽生犹死,禁锢于内心的囹圄;但也有人,厉行克己,孜孜矻矻,积极向上,有为有守,努力奉献一己之力。此刻,我心中不由的泛起了一连串敬意,我们得之于人者太多,出之于己者太少,我的心田竟亮起了点点温暖……

翻开历史的卷轴,孔子以“论语”改变了全球对儒家思想的认知;王羲之以“兰亭集序”向全人类宣示了书法的新纪元;林肯为促进人类的自由,不顾众人的反对,实施解放黑奴的政策;许多志愿者在各行各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那一片爱心。他们,原本都是没没无闻的小老百姓,却因为“奉献”而更昭显其“伟大”,以平凡的人生,打造了绚丽的、不凡的光环。
名人因“奉献”而伟大,但,这世上仍有数不清默默无名的人,在社会的角落里无私的“奉献”,清洁队员不分昼夜耐心的清理秽物,还给大地一片洁净;邮差总是不畏寒暑或恶劣的天气,骑着“野狼125”,为各个家庭捎来一封封甜蜜的祝福;我家门前的门卫伯伯总是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守护每一户家庭的安全。他们无私的爱,为我们的社会注入了一股暖暖的清流!

而年少的我,如何尽其所能的奉献一己之力呢?以一句句勉励的话语关怀别人;适时适地的伸出温暖的手给别人温暖的引流;假日时主动参与净山、净水活动,并且随手做环保;扶老人过马路;济弱扶倾……,这一切一切,则是我时时都可以奉献的“真情”。

奉献,不必砸下花花绿绿的钞票,而是以“爱”出发,一颗真心一棵树,万颗真心一片林!只要你真诚待人,日行一善,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心意,“它”依旧如珠宝般价值连城!就像那东升的朝阳一样——无私的奉献,不分贫富,照亮了全世界。奉献,是要以一颗平常心,是要以一片赤诚心,不必刻意营造,它自能够散发出最无瑕的光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