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五年级作文五年级作文大全
导航

奉献

2018-02-08

五年级作文大全500字

你认为奉献的定义是什么?有人说,奉献代表自我牺牲;有人说,奉献是一种麻烦;也有人说,奉献是一种乐于助人的表现,你认为如何呢?如果没有主意,那就来听听我的想法吧!

我认为,奉献是代表一种无私,伟大的可贵精神。日常生活中总是有许多人为我们付出,只是我们却浑然不知,以为他们为我们奉献是理所当然的,像妈妈和爸爸总是为我们一家的健康着想,一早起来准备丰富又好吃的爱心早餐,只是为了让我们吃一个早餐,就牺牲的自己的睡眠时间,而且爸妈总是无怨无悔地为我们付出,这样的牺牲奉献,实在是令我常常感到惭愧与动容。

我们这样的年纪能为社会奉献什么呢?其实只要维护环境的整洁,少吃肉,多吃蔬食,节能减碳,奉公守法,做一个好公民,这就是对这个社会最好,也是最基本的贡献了。

奉献的心要出自心甘情愿,如果你只是为了索取回报,那这样的奉献是别有所图,就失去了奉献的真正意义和价值!当一个人真心奉献时,他是快乐的,因为他知道这是他心甘情愿的,他知道“施比受更有福!”。虽然自己力量有限,但若能将小爱化为大爱,抛砖引玉,整个社会都会充满爱心,社会就会更祥和、更美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