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奉献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1500字

人生在世,我们的一生最重要的意义是么呢?是为自己赚进大把大把的钞票,富甲天下?是饱读诗书,努力求取学问?还是努力为人民服务,领导一个国家?

回想看看,当你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一直到现在,你发现了什么?人们做的事是不是都不一样?不管是工作、职业都不尽相同。可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你发现了吗?世界上不管是住在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哪一种肤色,甚至是哪一个时空、哪一个朝代、哪一种生物,他们每天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在用宝贵的生命做出——“奉献”。

想想看,大自然中有哪些东西在默默的“奉献”呢?啊!太阳无私的奉献自己,发光发热,照亮每一个角落,使得大地处处朝气蓬勃;云朵们无私的奉献自己,就算生命进入最后一滴雨露,也奉献生命滋润干涸的大地;花朵们无私的奉献自己,把大自然点缀得亮丽灿烂;大树们无私的奉献自己,让在太阳下晒得昏头转向的人们打造一座能够坐下来喘口气、歇歇脚,放松心灵的凉亭。那么多在世界上的人、物都在奉献自己,成就世界,而身为初中生的我,渺小又卑微,又能奉献什么呢?

我们的世界是由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平凡人”所建立起来的。当然,我们也是这个大族群中的一份子,所以也有奉献世界的义务。虽然你我的付出几近微乎其微,可是,你想想看,这正常运作的世界不就由你我那小小的奉献所驱动的吗?因此,不管我们奉献的能力是大事小,最重要的,是愿不愿意行动。如果你从头到尾都不想付出,纵使你有足以改变世界的能力,也是被活活埋没了。

这世界上每个人的能力各有不同,有的人能改变世界运转的方式,而贡献了世界不计其数的美好;有的人能领导国家,让人民能够安居乐业,使社会迎向未来;有的人能清街扫地,让家园变得清洁干净;而我们呢?能够照顾好自己,好好读书,努力求学,将来才得以报效国家,回馈社会,为世界的美好奉献一份能力,也奉献一份心力,更期许未来的世界将更加美好。仔细想想,我们现在所享受的幸福和一切,不都是别人奉献给我们的吗?我们能不心怀感恩,将来也奉献自我?“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这样的社会才会有一个良善的循环。

当你有多少能力,就应尽全力,奉献自己,服务、造福多少人。所以,我们应尽全力,奉献给世界,无私、努力的付出,使世界能更加进步、更加和谐、更加幸福!

无私的奉献,是世界进步的基石,更是源源不绝的动力来源。人因梦想而伟大,更因奉献而神圣、坚强!让你我继续无私的奉献,继续让这“世界大时钟”运转,让全人类昂首阔步,大步迈向进步的下一秒钟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