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700字

孔子困于陈蔡而着《春秋》,左丘明失明而作《语文》,孙膑膑足而创兵法,诸如此类,史迹斑斑。伟哉斯者,于寒霜中奋励,在逆境中突围,终可闯荡出一番伟大的基业。虽陷于困境,孔子却坚定信念,写下传诵千古的《春秋》;虽不见天日,左丘明却点燃自身生命的火种,光耀其黯然的天地,于《语文》中恣意的飞翔;虽不良于行,孙膑却可运等帷幄,指挥千军万马,决胜于千里之外。

我舍弃了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的美食,但我丝毫不后悔,因为同时我也抛弃了肥胖,而得到一个可以媲美模特儿的身材;我若能舍弃吹冷气,那么也就可以节省很多的电费,更可以将这笔钱应用于更适合的事务上;如果我能舍弃自私自利的心,那么我的心里就能蕴藏着“喜悦”的希望种子,与同学们好好的分享。人就是如此,经过几次的舍与得的历炼,最后才会留下最菁华的涵养。

舍弃是一项看似十分痛苦的事。如果你舍弃了优越的环境、安乐的时光与生命中的波涛险阻,那么你生命的音符里,始终是很平凡无奇的水流,没有嶙峋奇石的激荡,没有蜿蜒崎岖的旅途,生命是平流的向前,没有掌声、没有激情、也没有宽阔的震撼。有人说:你紧握双手,拳头里一无所有;如果你敞开双手,整个世界都会落在你手上。紧握双手,你并没有得到什么,反而失去了该得到的宽阔;敞开双手,你也没有损失什么,反而得到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让人为上,吃亏是福。不完美才有不断成长与进步的空间,例如:舍弃火爆的脾气,并不是毫无个性,也不是趋于胆小,而是一种尊重与包容,就能得到他人的爱戴或是相等的对待。又例如:这是一个多元的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念,有时不能太固执而坚持自己的认知,全然不顾及大我的利益,这是要不得的,如果能舍小我而就大我,那么这个社会将是无所争的社会,这个国家将会是一个强盛而富礼的泱泱国度。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