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舍”是舍弃,“得”是得到。人们常说:“有舍才有得。”懂得舍弃往往是获得更多,也是最能常保快乐的人呢!

俗语说:“人不自私,天诛地灭!”因为利欲薰心,贪得无厌,多还要再多。但是“赚得全世界,赔上了自己。”到头来还是一场空,这又有什么意义?因此在舍与得之间能找到一个平衡点,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你不是才整理完书桌吗?怎么又乱了。”爸爸一头雾水的对我说。其实因为我不懂得舍弃用不到的东西,每件物品都视如珍宝,根本不知道该舍弃哪个才好。最后我狠下心,丢掉一些比较不用的东西,才能换得整齐干净的书桌。

我们也该懂得“施舍”一些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来帮助别人,这是为自己造福,但若没有这样的观念,那就永远不会得到了。一味的“舍不得”,久而久之便会让人变得贪心,贪心久了就会产生无穷尽的欲望,要记住千万不能染上这种瘾,因为欲望是个无底洞,受其捆绑,越陷越深,到后来终究会跌入万丈深渊,无法自拔。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只要不小心,就会被欲望拉着走,所换来的下场,将会是一无所有。

“行也布袋,坐也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布袋和尚一生体会,平平凡凡的几句话,告诉我们“舍”和“得”取决于心,人生真的要懂得“舍”,才能“得”到意想不道收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