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读书的意义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人生,将会遭遇许多事。我们想做的,不想做的;该做的,不该做的,人生最重要的是,生命的展开、身体的健康,心灵获得,释放的自由,心无罣碍故,便无有所得,而在我们这个年纪,最重要的会是什么?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我在一篇文章里看过这样的一句话“把人作对,把书读好”,把人做对我认为是我们应该、也必须要去做的事情,这是不管在人生的哪一阶段,都要去做。因此,其次的把书读好自然成为在现阶段,我认为最重要的事。读书不只是书海浩瀚,书里蕴藏着各式各样的知识和智慧,书本可以让我们增广见闻,如果不读书的人,脑袋没有任何一项东西,说话常被人瞧不起。所以,读书此事,不可马虎。

我读书不只是为了考试,考试只是一个测验你学校效果的工具而已,认真读书,好处绝对不只在分数上显现出来,而是在你人生旅途中,有更好的帮助。我们身为学生,本分就是读书,但我认为读书是必须铭记在心的,不是单纯应付测验的。古人说:“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由此可见,把书读好,自己的为人,自己的做人,也会更好。

那些事,是让我们觉得重要的?我们的人生旅途中,这些事情是不可缺少的,将这些事情做好,我们的心灵自然也会快乐,我们这个年纪,还有很长一段的时间可以成长,尽力去做一些正向的、有意义的事,我们的生命也会更美好。就让我们一同完成,现阶段,最重要的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