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满分作文
导航

读书的意义

2018-02-08

中考满分作文900字

一句真心的劝言,一句善意的鼓励,一句感动的话语,是打开心结的一方良药。朋友的一言一词,师长的谆谆教诲,父母的一举一动,是开启光明的那扇窗。迷惘的思绪,就像被困住的一个梦想,纵使希望无穷,却无法达成,它,需要一个当头棒喝,需要一片激起涟漪的叶子……

橘黄色的晚霞斜射进我的房内,那时的我,正呆坐于书桌前,朝着雪白的墙壁发楞,那毫无刮痕、洁净光亮的墙,似乎正对我述说着心里的故事,我宁静的听着、耐心的听着,却发现那一则则的故事,皆出自于自己。

读书的意义何在?我一再反覆询问自己,却发现已经读了七年多的书的我,对于这个问题丝毫没有任何解答,我静静地坐着,思考着自己读书生涯中的点点滴滴,其中夹杂了欢笑、怒气、怨言及一滴滴的泪水,那泪水中更夹杂了许多烦躁不安及感动的情绪,每次考试前,这个问题一再地浮现于我的脑海里,而每一滴泪水,更增添了我的不解与困惑。相信这一路的跌跌撞撞,将成就那段风风雨雨却值得傲然回首的过往。

我就这么地陷入了一段长久地沉思,直到那时钟“滴滴答答”的唤醒了我,这简简单单的“滴答”声,解开了那让我眼冒金星、窘迫不堪的疑问,它让我知道:生命的轮转不歇,使生活在丰沛情感下的我们有了万千色彩,而在苦涩与甜美间徘徊不定的我们,更应为自己谱出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儘管我只是个初中生,尚有许多时间丰富自己人生的剧本,但书本中的知识却是彩绘人生的基础环节之一,其中,智慧是真实的,知识是绵延的,体悟是永恆的。

朱自清曾说过:“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吧?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白白走这一遭呀?”时间的匆匆流逝,警惕着我应当珍惜光阴,而身为初中生的我,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将书读好,让生命的历程从梦想走入理想,化狂傲为稳重。

每一次的“当头棒喝”皆可点醒我们那一丝丝的迷惘,当我们静下心来聆听万物时,那一线的希望可能随时出现,深切的大道理往往藏匿于你的身旁,就像那时钟的“滴答”声一般,它将让我铭记于心,陪伴着我找寻那片激起涟漪的叶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