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读书的意义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700字

如果人生出现了分叉路口:一边是千娇百态的花朵交织而成,充满了鸟语花香与惬意,一边是荆棘卧于脚边,遮掩着前方没有尽头,那么,我会选择后者,曾经有句话这么说的吧“宝剑锋由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走过险恶的高峻的山路,才能爬到世界的高峰。

初二寒假,我正面临着该选择参加补习班的课程,抑或留在家中自修,补习班拥有良好的师资,更有个大版本的精选试题,再加上若有不懂的题目就可立即获得解答,这样的便捷之利非常吸引我,但家人却又劝说,若安排一到六的课程恐怕会吃不消,从六点半到十点半,似乎占用太多时间,根本没有喘息的空间,为此,我与父母商量许久…

身边朋友都觉得,为什么我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呢?成绩是高是低,并不能决定一个人将来的成就,只要尽最大的努力在读书这件事上就好,没有必要将所有时间付诸于此,但,我想现今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方法只有读书,而且不能否认的是,读书是成功最快的方法,我不想总站在别人的脚下,不想总称赞某人的优秀,我想让这个社会因自己而有一丝丝的改变,想要父母因我的成就而感到一丝丝的骄傲。有时候会想,别人做得到的事情为什么我不行呢?如果朋友们都不停的在进步,只有我独自在原地打转徘徊,那该怎么办?因为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要松懈,要坚持不停地往前走,没有到终点的那天,这场竞赛永远不会有结束。就算就在妈妈百般劝说下,我依然选择进入了补习班的紧密课程,即使辛苦,却没有后悔。

知名电影有段台词:人生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尽管付出了很多时间苦读,成绩却没有到达顶尖,但我从没有对自己的选择有一丝一毫的质疑,只因有位老师对我说了一句话: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