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
导航

读书的意义

2018-02-08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从前的我,个性非常的顽固、不管任何事情总是坚持己见,对别人的建议、劝告都不理会,因为我总是认为我是对的,别人稍微指责我,我就会动怒,更别说是批评的言语了。

爱看历史故事或伟人传记的我,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功成名就,成为别人仿效的对象,也因此每次看着书,我就会陶醉在故事的情境中,幻想着自己成为大家所崇拜的偶像。但同时,我也常常因为自己这样的个性,和班上同学有了争执、不愉快的经验;有一次,大家一起在画海报,我就自作主张的把海报涂上我喜欢的颜色,结果所有的同学都嘲笑我眼光有问题,把海报画得好丑,当时的我勃然大怒,大骂说:“你们才有问题!”在这次不愉快的经验中,我失去了几个好朋友,他们有好几个星期都不理会我,要跟我割席绝交,我非常难过!

只剩书本陪伴的我,从唐太宗的传记书中看到了一句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句话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开始检讨自己;它告诉我,要多听别人的劝告,毕竟“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呀”有了这句话的警惕,让我决定开始改变自己,别人对我的批评,我都会跟他说谢谢,认为他是为了我好,才会劝告我。后来我终于和大家又打成一片了。

现在的我时常用这句话来警惕自己,也会想起这段不愉快的往事,但我现在已经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了,相信在未来旅途中,,这句话一定可以带给我很多的帮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