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看电视的好与坏

2018-02-09

议论文700字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见一小则顺口溜说:“商人看商机,考古学家看古迹,老师看成绩,学生最爱看电视机。”当下许多人顿时会心一笑,这也证实了,现今社会上,有许多人和电视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

打从小学开始,俏皮可爱的卡通人物,活灵活现的模样,彷彿有磁力一般,把我的目光吸引着。偶尔转到新闻台时,屏幕上出现一位气质优雅、光鲜亮丽的女主播,口齿清晰、有条不紊的播报着最新、最流行的事物,让人对女主播留下深刻的记忆。

记得有一阵子,我沉迷于卡通——神奇宝贝,每当放学回到家,总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想看到神奇宝贝。澡也不洗、功课也不做,一定得弄到三更半夜才肯甘愿,妈妈无奈的眼神和唠叨的话语,才发觉电视的魔力和其之大啊!让我不自觉的掉入罪恶深渊。从那刻起,我发誓要改变我的生活态度和情况。

其实电视本身并没有分好坏,全看使用者的选择,好的节目令我身心舒畅,也有些综艺节目,说、学、逗、唱,逗的大家都乐滔滔,心花朵朵开。还有探索着自然界的奥秘或介绍许多地方的民俗风情,俗话说:“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这些丰富的内容及知识,足以让我成为“现代秀才”了。当然,偶尔也会有一些节目,为了迎合观众需求,通斥暴力、血腥、色情等不良因素,我们绝对不可轻忽它们的影响力;电视节目一定要慎选,要不然意志一但沉迷于其中,就会无法自拔,甚至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事情,而酿成大祸。

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电视也是一样,因此,每个人都该认清自己的身分,观看对自己有益的节目,不至于仿效盲从,政府也该尽到把关节目的品质,免得影响青少年身心发展。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