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看电视的好与坏

2018-02-09

说明文1500字

电视不但结合了声光效果,节目更是琳瑯满目、五花八门,不论男女老少都少不了它,不管是小孩子的卡通、大人的八卦新闻或是老一辈的人的余兴节目都缺一不可,几乎已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当然,它也是我的亲密好友,没有它,生活就去了色彩,浑身觉得不自在呢!

电视,它是一种可以令人放松心情、消磨时间的电器用品。放学后,一回家,我想要卸下压力,靠在沙发上,跟我的电视爱人约会。拿着遥控器,随意转自己喜欢的频道,电视情人对我是言听计从,此刻的我,沉迷其中,跟随着电视的情境走,彷彿身历其境,来到了了天堂,把所有烦恼抛到千里之外。

除此之外,我也可以马上了解一些即时新闻,例如发布的新条例,或是跨年节目的现场直播,不必人挤人,也能在家一起轻松的跨年,甚至还能看一些教育性的节目,像是新闻频道、体育频道......,让自己增广见闻,吸收课外知识,也让学习更加多元化。

另外美食节目,“食尚玩家”,带我全省吃透透,让我了解原来只要我们用心体会、认真生活,迷人的惊喜就藏在食、衣、住、行里;“动手玩创意”,我只要随着主持人有趣易学的简单步骤,就能创造这些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体育频道”,让我在经典赛中,看到中华健儿的不屈不挠的韧性,虽没有亲临现场,也能在电视旁一睹激战,替他们加油,此刻,全国老百姓看着电视,凝聚一心。

看电视好处固然不少,但它也有不少坏处,比如说,有时我因为太沉迷电视,看得目不转睛,妈妈的呼唤,我充耳不闻,当然换来责骂一顿;还有,电视具有电磁波,看太久容易伤害我的眼睛,造成近视,昔日如蚂蚁般的字,我都能一目了然,而今要蜜蜂般大小的字,我才勉强看得清楚,看来,近视找上了我!另外,新闻节目一些惊世骇人的社会事件,曾经害我毛骨悚然,吓得心惊胆战,看见人性中的丑露一面,十分心痛,如果新闻能多报导人性中的善良面,注入更多的温暖和爱,相信社会风气会更加和谐。

古人说:“水能载舟,亦能复舟。”,电视可以让人消磨时间、排解压力。好的节目可以帮助我学习,而不好的节目则有可能会误导我一些错误的观念,进而误入歧途,所以我会适度的选择节目,拒绝血腥、暴力的节目,以保护我的身心;还会切记适时的关掉电视机,不要看太久,让眼睛得以休息,这样看电视也会是一个很棒的休闲娱乐,而不是害我被骂的罪魁祸手。我要让电视变成最佳益友而非损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