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看电视的好与坏

2018-02-09

说明文1500字

“当!当!当!”的放学钟声震耳欲聋的响起,我七手八脚的收拾书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三步并作两步的飞奔回家,因为今天有我期待已久的卡通——“中华好少年传奇”。

一回到家,就听见弟弟“哈!哈!哈!”的笑声,气喘如牛的我顾不得满头的大汗,赶紧加入“战局”,我们俩看得目不转睛,心情随着卡通里喜、怒、哀、乐的情节起起伏伏,时而大声叫好,时而喜逐颜开,时而胆战心惊。难怪有人会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所以,身为“傻子”的我们,总是不由自主的入戏太深,跟着剧中的主角──小当家,共同闯过难关,一起吃喝玩乐,品尝各地的美食并共同学习各地的饮食文化,彷彿身历其境般地,总是看得不亦乐乎!

现代科技很发达,“电视”几乎已是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从黑白演进到彩色,从传统电视演进到液晶电视,小小一台电视的“黑盒子”,内容可是变化万千,不容小觑。它除了带给成千上万的家庭,无与伦比的幸福及不胜枚举的家庭欢乐时光外,也能让我们透过它了解国内、外各地的时事,并视需要做好各项措施或防护工作,像最近爆发于非洲地区,让人们人心惶惶的“H7N9”就是如此。当然,电视也扮演着提供知识这样的重要角色,像我就常观看“动物星球”等节目,增加一些对流行科技、历史、考古及自然……等相关资讯,总是让我感觉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现在的电视已发展成有线宽频,五花八门的节目,比以前也多了更多的频道,让收视者有更多选择。不论是和运动、卡通、新闻、综艺、旅游等等有关的节目都应有尽有,让人看得眼花撩乱。许多人受电视影响太深,整天拿着遥控器,遥控人生地宅在家里当个“宅男”、“宅女”,实在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其实,看电视应适可而止,有规划地利用课余时间观看,而现在还小的我们,心智尚未成熟,请爸爸、妈妈帮忙我们挑选优良节目,控制观赏时间,千万不要成为一个受电视控制的“电视儿童”才好。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如果能慎选节目,电视就能扮演着让我们获得知识和娱乐的好帮手;但若是“来者不拒”整日沉沦其中,不但会不知不觉受到影响,可能出现暴力倾向等影响身心健康的行为,也会让视力逐渐恶化成“四眼田鸡”,所以在看电视时,应该特别注意这些事情,让电视成为我们人类的好帮手,而不是残害身心及伤害视力的杀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