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句话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有时候,一句话能让人得到力量;有时候,一句话能让人受到启发;有时候,一句话能让人获得勇气。我最难忘的一句话是: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妈妈告诉我的。

一次数学考试,我自信满满地做完试卷,胸有成竹地把试卷教给老师。我想:“这一次一定可以考个一百分。”可是第二天,试卷发下来,出乎意料的是,我才考八十分。这犹如晴天霹雳,我被震懵了。我的心情降到了冰点,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仿佛觉得路旁的柳树也是无精打采的,仿佛也在替我伤心。回到家,我闷闷不乐地叹气说:“真倒霉!”妈妈听见了,走过来摸着我的脑袋说:“怎么了,孩子,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吗?”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让我把试卷拿给她看。

妈妈认真看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看,是你自己太马虎了,这个题小数点标错了,还有一个题把题目都看错了,最后一个题由于不仔细,到最后两步计算搞错了,这些都不应该丢分的啊。”我难过得掉下了眼泪。是的,都怪自己太粗心了。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毛病呢?

妈妈有安慰我:“不要难过,要吸取教训,下次考好就行了,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聪明人不会第二次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我在平时做作业时,我注意养成谨慎小心的习惯,做完之后总是细心地检查两遍,不懂的地方,我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作业做错了,我一定要认真改正了才去玩。这样坚持几周,我的分数越考越高了。

期末考试终于到来了。考场上,我埋头奋笔疾书,答题非常顺利。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做了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对自己说,不要着急,慢慢思考,一会儿,我终于找到了解题的方法。做完全部试题之后,我又从头到尾仔细地检查两遍,改正了几个地方,直到考试结束之后,我才把卷子交给老师。

期末发通知书那天,我早早来到学校,等待老师公布成绩,老师大声地念着同学们的成绩:“万林,数学98分,张冰,数学95分,廖彦成,数学100分”这时候,老师停下来,热情地表扬我:“廖彦成同学这次数学进步很快,考了个满分,值得大家学习,请大家鼓掌祝贺……”我自豪地走上讲台,从老师手里接过通知书,同学们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感觉像在做梦一样,无比荣耀。

我将终身铭记这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四川省安岳县博文教育作文培训班 六年级  廖彦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