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四年级作文四年级作文大全
导航

难忘的一句话

2018-02-08

四年级作文大全500字

记得在读幼儿园时,因为我常常批评同学的各种事物,所以常常在我不知未何的情况下,好朋友都不理我了。有一天,当我又在得意的批评别人时,妈妈温柔的对我说:“要批评别人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这句话对当时年幼的我,起了化学作用,突然我就知道好朋友们为何不理我了。

“要批评别人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的意思,就是要我们在批评别人以前,先思考自己是不是完美的。这句话说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做起来却有些困难,一直到现在,当我忍不住要批评别人时,总会想起这句话。我会思考看看自己有没有和别人一样的缺点,所以现在我的身边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因为妈妈的一句话,使我了解到过度的批评不但会失去所有朋友,还有可能刺伤别人的心呢!

有时候我们往往会在无意间不小心批评别人,虽然只是不小心的,可是却会在别人心中留下一个难以抹去的伤疤,这样的事,时常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失去一个最要好的朋友,真是不值得,所以我们说话时要小心,不要让无意的聊天,成了有意的批评吧!

因为这一句话,使我改变了许多,也改掉了许多坏习惯,“在批评别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无缺”这句话,帮了我许许多多的忙,这真是令我最感动的一句话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