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感恩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句话

2018-02-08

关于感恩的作文800字

“YA!”当我奔进终点线时,我高举胜利的“V”字手势,同学们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此起彼落,老师和同学都欣喜若狂,因为在这次的接力赛中我们得了第一名!

第二天我们在练习跑步时,我看到我们班上的一个“有钱大少爷”穿着将近三千多块的Nike鞋子,我看了看我的鞋子,我的鞋子却是一双一代又一代传下来的破鞋子,让我看起来像一个跟不上流行的乡巴佬。这双鞋已经很久了,都可以当古董了,虽然它还可以穿,但我还是想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新鞋。

回家后我拉着爸爸的手来到街区,街区“车如流水马如龙”,到处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琳瑯满目、各式各样的鞋子让我看得目不转睛,但我知道我只是在望梅止渴,因为爸爸是不会买给我的。最后我终于开口了,我苦苦哀求,要求爸爸买一双鞋给我。爸爸斩钉截铁的说:“不行!”我要求了好多次,但爸爸还是说:“NO!”最后爸爸说了一句令我难忘的话:“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鞋子是幸福,有些人连脚也没有呢!”这句话深深刺穿我的心,让我感到愧疚,我脑中竟浮现出一些残障人的身影,我突然有股莫名的酸楚——“有些人连脚也没有呢!”……我不再讨着要新鞋了!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爸爸说的话在我的脑海里绕来绕去:“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鞋子是幸福,有些人连脚也没有呢!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鞋子是幸福,有些人连脚也没有呢……”我突然想到世上没有脚的人,他们恐怕连穿鞋的滋味是什么都不知道。我为他们感到难过,也为自己的幼稚感到愧疚。

没脚的人会想要有一双鞋,有一双鞋的人会想要有一双新鞋,有一双新鞋会想要第二双……因为人心不足蛇吞象,因为欲望是个无底洞!爸爸的一句话如醍醐灌顶,如当头棒喝!“有鞋子是幸福的,有些人连脚也没有!”这最让我感动、难忘的一句话。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