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四年级作文四年级作文大全
导航

难忘的一句话

2018-02-08

四年级作文大全800字

老师经常告诉我们的一句话是——“要将心比心”。

下课时,同学们在教室打打闹闹、大声喧哗,一旁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的看着小说的同学,忍不住破口大骂,双方互相争辩,让教室原本温馨祥和的气氛,变得像杀戮战场,四处弥漫着火药味,似乎一触即发。“快开打了!”在一旁看戏的同学当起“啦啦队”,幸灾乐祸的加油声此起彼落,双方都不甘示弱!同学有的在一旁火上加油,扇风点火;有的看得津津有味,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有的急得手忙脚乱,就算去阻止也阻止不了,而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忽然,一颗拳头从天而降,立刻头昏眼花、眼冒金星,真是无妄之灾。

忽然,老师走进教室,气得脸色发青,火冒三丈、怒发冲冠,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原本在看戏的同学也察言观色,一个接一个静悄悄的回到座位,还好这一节课要到别的教室上课,但一想到回来时,老师不知将如何处置我们,身体便不寒而慄。

下课了,但大家的脸上却找不到一丝笑容,脚步好沉重,没有人想要回到教室。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算了,还是早点面对这残酷的事实吧!

回到教室,大家也知道自己做错事,乖乖的“黏”在位置上,一动也不敢动,像是泥塑木雕的人偶。老师走上讲台,我们屏气凝神,紧张得冒冷汗,心里想着,枪林弹雨将从四面八方扫射,我们将千疮百孔、遍体鳞伤,没死也半条命!谁也意想不到,老师却心平气和的对我们说:“你们要将心比心,要体谅别人,不要只为自己着想,这样太自私了;也不要因为意见不合而伤了和气,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将心比心!”老师说的话,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相信同学们也都会记得。为什么大家不能设身处地为彼此着想?老师!谢谢您教我的处世哲学道理,不论到哪里,我都会铭记在心,也将受用无穷。我永远感激您的耳提面面命、谆谆教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