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绿豆芽成长记

2018-02-09

记叙文500字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样非常特殊的作业。就是让我们每个人去观察黄豆或绿豆的生长。

    放学后,我回到家中,在家中找了一些绿豆,绿豆圆圆的、亮亮的、滑滑的,很有光泽!我用手抓起一些绿豆放进脸盆,然后加了上一些水。小绿豆就开始喝水了。

    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就去看望我的小绿豆。呀!小绿豆喝了水以后,变成了一个个“小胖子”。我发现小绿豆有一个小缝隙,里面冒出了一个小小的芽儿就是绿豆的芽。小绿豆把“衣服”给撑破了。我拿出了一个矿泉水瓶把上半部分剪掉,把绿豆放进矿泉水瓶里,不要让阳光照射,在绿豆上面盖了吸水的湿纸巾。拿出一个黑色袋子不透光的盖在上面。这样可以让它更快生长。

    第三天我去看小绿豆芽。它们有一些把“外套”全部脱掉了。嫩芽也变长了一点,已经有4至5厘米了。有些还没有把“外套”脱掉,嫩芽只有2至3厘米长,这个是长得慢的。

    第四天,我去看看我的小绿豆芽。它们已经把“外套”脱掉。嫩芽又变得更长了,长4至8厘米了。比以前长很多。有些绿豆破开成了两半,中间长出了一片小叶子有一点黄黄的!

    绿豆芽终于长成了,妈妈说,下午就可以吃了!我在网上查了豆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

    通过观察绿豆芽成长记,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认真真,细心,有耐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