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爱不遥远

2018-02-09

记叙文700字

爱,多么普通的一个字,简单十画,却蕴含着不简单的温情。有人会说:爱离我们太遥远了,生活中没有爱。我却说:爱不惊心动魄,只要是令人暖心的小小举动,就足矣。爱,生活中处处皆是。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大约六点,我乘上公交车,准备上课外辅导班。在汽车的颠簸中,我不禁有些昏昏欲睡。毕竟,大早上,谁也没有睡够。 渐渐地,公交车上拥挤了起来。我有些庆幸:幸亏来得早,要不早就压成肉饼子了。这时,上来一小青年,中等个子,无神的眼神,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一把抓住车上的扶手,眯起了眼睛,打起了瞌睡。我侧过头,不再理他。 到了第二站了,下去了不少人。有一个靠窗座位的座位空着,小青年与一位老人同时看见,他眼疾手快,身手又比老人敏捷,一屁股坐了上去。 “真不要脸,还,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抢座位。”我嘀咕了一句,又小声地说:“那可是最后一个靠窗座位呢。”我朝他抛了一个轻蔑的眼神。他理都不理我,还自得其乐地哼起了小调,几乎整个身子靠在窗户上欣赏早晨万物朦胧的风景。我愤怒地双眼几乎要冒出火来。天哪,这人也太厚脸皮了吧! 我坐在座位上,正气愤地想着,正好,公交车到了第三 站。小青年下车了,经过我座位时还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假装没看见。小青年终于下车了。

他一下车,车上寒冷了不少。“呼——”一阵寒风吹来。“咦?车上窗户都关着,哪儿来的风?”我疑惑不解。目光扫到小青年坐的座子上,啊,玻璃碎了一大块,小青年就在那里默默忍受着刺骨的寒风! 小青年用爱感化了我,多么博大无私,舍己为人的爱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