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由于爸爸妈妈出去了,龙龙和姐姐六月在家。
六月是姐姐,龙龙是弟弟,早上妈妈给他们准备了早餐,弟弟和姐姐都去房间写作业,等姐姐写完作业准备去吃早餐,于是她叫上龙龙一起来到餐桌旁美美的享用着妈妈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牛奶和三明治,忽然,啪!的一声弟弟把装满牛奶的玻璃杯洒在地上了,碎玻璃撒的满地都是,他便生气的说:“姐姐都怪你,是你碰到我的手才把牛奶弄撒的,”六月说:“你不要乱怪人啊!我哪里有碰到你的手啊!”龙龙哇哇大哭起来,姐姐看见满地的玻璃渣非常担心扎到调皮的龙龙,很委屈的说:“你不要在哭了,坐在椅子上不要乱动,我来收拾干净你再下来。”龙龙看见姐姐认输了心里暗暗窃喜,我的惯用伎俩又得逞了。
等六月收拾干净后,便对龙龙说:“你快去房间写作业吧”“我知道了。”龙龙叹息道。他磨磨蹭蹭地走到房间,心想:我要再想一个法子,让姐姐帮我写作业,这样我就可以不写那些烦人的作业了。突然,龙龙让姐姐进房间。姐姐进了房间后,龙龙喊道:“姐姐,你踩到我的书了!”六月低头一看,赶忙把书捡了起来,向龙龙道歉:“对不起弟弟,你能原谅我吗?”龙龙说:“只要你帮我写作业,我当然能原谅你。”六月听了,赶忙帮弟弟写作业。龙龙心想:太棒了,终于有人能帮我写作业了。现在我可真轻松啊。
好一会儿折腾后,六月说:“我们出去玩一会吧!”龙龙说:“我要你骑自行车带我去玩。好不好?”六月答应了弟弟的请求,于是他们来到楼下的院子里开始骑自行车。由于姐姐的技术很娴熟所以非常自信可以带着弟弟在小区里兜兜风,正当六月在专心准备拐弯的时候调皮的龙龙在车后晃来晃去,车子都快要失去平衡了,六月大叫道:“不许乱动,我要拐弯了,”龙龙好像没听见一样继续玩着这个危险的动作,使劲的晃动自己的身体,终于六月还是没能扶稳龙头他们俩一起摔倒在路边的草丛里了,车子压在他们俩的身上,只听见呜呜的哭泣声,好疼啊,好疼啊······路过的阿姨扶起摔在草丛里的姐弟俩,阿姨问:“有受伤吗?”姐弟俩说:“没有。”阿姨才放心的走开了。龙龙抱怨六月:“你怎么骑车的呀?把我都弄摔跤了,现在好疼啊。”六月生气的说:“不是你动来动去的怎么会摔倒呢?”“哼,等妈妈回来我告诉妈妈,你故意撞上我,让妈妈好好惩罚你一下!”龙龙喊道。就这样他们有争吵起来了。
就在他们吵得正起劲时,忽然听见有人喊:“龙龙六月你们怎么在这里呢?啊!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啊!姐弟俩同时扑向妈妈的怀里,龙龙对妈妈哭的不停;六月也把头一甩,生气的流下了眼泪。
当他们互相哭泣后,妈妈问清了事情的经过,说:“你们俩都是大孩子了,龙龙不可以任性欺负姐姐,姐姐也不可以任性帮助弟弟,要让弟弟做点事情,在快乐中成长!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后,你们要互帮互助,互相体谅,不能做一些危险的事情!而且以后不可以单独出来骑自行车,有事情要做,应该等妈妈回来才行呦!”龙龙和六月听后,还是不服气。都认为是对方的错,但经过妈妈的严厉批评,姐弟俩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互相道了歉,并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以后一定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还有……”
“ 还有什么?”妈妈感到疑惑。
“ 姐姐还帮我写作业、收拾我打碎的牛奶玻璃杯。”龙龙满脸通红的说。
“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行了!”妈妈说。
六月看着龙龙,龙龙看着六月,互相笑了笑。
过了几天后,爸爸妈妈又因为有事出去了,六月和弟弟在家。姐姐对龙龙说:“我们去玩一会儿玩具吧!”龙龙答应了。玩着玩着,六月说:“呀,我忘记给鸡汤关火了,妈妈叮嘱我,让我去给鸡汤关火的,不能烧焦。”六月赶忙去关火,并且生气地对龙龙说:“都怪你不提醒我,现在好了,只能等妈妈回来,迎接惩罚了,哼!”“这怎么能怪我呢,妈妈明明让你去关火,又不是让我去。”龙龙无辜地说道。“就怪你。”“你无理取闹,这件事应该怪你。”“哼!”妈妈回来了,他在门外听见了吵声,赶忙跑进门,问清了事情经过的原因后,对六月说:“这件事你做得就不对了。你以后不能因为生气而责怪弟弟,你们俩要互相帮助,遇到问题共同解决。”听了妈妈话后,六月惭愧地低下了头,发誓:不因为生气而责怪他人。
星期六又到了,龙龙在做作业时,有一题不会做。妈妈出去买菜了,只有龙龙和六月在家里。龙龙跑到姐姐六月那里,说:“我有一题不会做,你能教教我吗?”六月正愁没事情做,找到一个好玩的机会,哪里肯放过?便爽快的答应了!当龙龙见姐姐的答应了,高兴得跳了起来!姐姐六月一一的讲给龙龙听!龙龙聚精会神的听着,仿佛一只呆呆的熊。龙龙听姐姐讲,慢慢的就理解了!妈妈一回来,龙龙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说:“你们终于长大了!会互帮互助,互相理解了!”龙龙和六月听了妈妈的话,决定以后一定会共同努力、成长!